顾潇月."

"萧萧梧叶送寒声.江上秋风动客情."

山河令「观影体」

—时间线:温客行和周子舒跳崖的时候

—人物:温客行,周子舒,顾湘,曹蔚宁,张成岭,以及五湖盟,鬼谷,毒蝎和天窗等人(带旧人)

—文笔生涩,多担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子舒想都没想的就直接跳下去了,本想拉住温客行,却不曾想被白光蒙了眼,竟然失了意识……


众人正义愤填膺的咒骂着温客行,却突然到了一个黑蒙蒙的地方,顿时人心惶惶,纷纷开口谩骂起来。

"定是那温客行设下的圈套,想要把咱们一网打尽啊"

"是啊,是啊,定是如此"

"这温客行果真是作恶多端,目中无人,竟然敢如此胆大妄为"


"大家请稍安勿躁,那温客行已然被我们给灭了,即使他再回来,我们也定然能再杀他一次"赵敬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对着那些人说道。


那黑蒙蒙的地方却突然亮了起来,一下便吸引了那些人都注意力,这才看到了这里的真实面貌。

人群中有人大呼道,"那不是容炫嘛,他怎么在这里,难道这里是地府不成?"

"大哥,他们怎么会……"沈慎立时惊呼起来。

"五弟,你怎会在此,难不成你竟然也……"高崇一脸的不可置信,"是谁……"

"大哥,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没死。是忽然间到这里来的,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。"沈慎连忙解释道。


秦怀章,温如玉等人也很迷惑,明明自己已经……却又突然出现在这里,见到了那么多的熟人和陌生人。

"秦大哥,好久不见了,没想到我们夫妻二人竟然还能再见你一面,真是……让人意外。"温如玉对着秦怀章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秦怀章刹然间见到老友,也甚为欣喜,"当年本想着三月后去接你们,却不想再去之时那村子已被夷为平地,唉,都怪我,若是我在快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。"

"秦大哥莫要如此说,你救了我们一家三口,我们感激都来不及呢,此事不能怪你,都是贪欲罢了,倒是衍儿呢,秦大哥可有见到衍儿?"谷妙妙十分担心儿子的处境。

"唉,我去的时候,什么都没了,连衍儿也弄丢了,都是我的过失,此事让我悔恨终生啊,我对不住你们啊。"

"那衍儿如今处境如何,这的受多少苦啊。"谷妙妙悲痛欲绝,潸然欲泪。


沈慎与高崇寒暄过后,才注意到那边的动静。

听到温夫人的话,众人也纷纷开口。"温夫人,你那儿子祸乱江湖,害人无数,赵大侠已经为你清理门户了,你莫要再想着那个逆子了。"

温如玉正想开口,却不想有个声音比他更快,"你说我主人怎么了,你们对他做了什么!赵大侠?赵敬?"顾湘眼神凌厉的扫过这些人。

"她,她就是那鬼谷谷主的心腹丫头……"有人急哄哄的吼道。

"怕什么,她主人都死了,我们这么多人,必定可以杀了她。"众人开始拔剑,却一时无法行动,像是被定住了。


"主人……死了……"顾湘倒退几步,似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,"怎么可能,主人他那么厉害,还有周絮呢,他为什么没有救他。"顾湘一下子红了眼眶,自言自语起来。

曹蔚宁扶住顾湘,生怕她摔到,轻声劝慰道,"阿湘,你冷静些,温兄福大命大,不会有事的,还有周兄呢,一定不会的。"

"对,还有周絮呢,不会出事的。"顾湘抬头望着曹蔚宁。


"莫掌门,你派弟子怎与妖女在一起,你是否该给我们一个解释。"有人看到曹蔚宁就开始质问莫怀阳了。

莫怀阳一下就怒从心头起,"蔚宁,你在干什么,还不快杀了她。"

"师父,我答应过阿湘,这一辈子,只要我活着,就决不会有一刻辜负阿湘,我总不能对一个姑娘失信吧。"曹蔚宁不卑不亢,把顾湘护在身后,"如今温兄不在,我定不会辜负他的信任,会护好阿湘。"

"孽徒!今后莫要再叫我师傅,我没有你这样的徒弟。"莫怀阳甩了甩袖子,怒道。

曹蔚宁向莫怀阳拜了三拜,"师傅大恩,蔚宁永不敢忘,此后还望师傅珍重。"

"你!好!很好!"莫怀阳转过身不再去看他。


温氏夫妇和秦怀章等人倒是很惊讶,没想到这小伙子看着弱不禁风,倒十分有担当,是个好孩子。


另一边的温客行和周子舒对曹蔚宁的表现也十分满意,虽不知现在身在何处,为何旁人看不到他们,但看到这一幕还是很感动的。

"曹蔚宁这小子还算个大丈夫,知道护着阿湘,比他师傅强多了。"温客行对他倒是有了些许赞赏。

"行了吧你,小曹兄弟挺好的,知足吧,还摆这一张脸呢。"周子舒笑着调侃他道。

"阿絮,你怎么这样呢!"温客行委屈巴巴的望着周子舒。

周子舒一下就笑了,说道,"温三岁,好酸的大醋缸子呢。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文正式开始,写的不好,多担待

评论(33)

热度(1707)

  1.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